English

百度起诉美域名注册服务商

2010-01-21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百度公司今天在美国纽约的法院提起诉讼,起诉为百度提供域名解析服务的瑞吉斯特公司(Register.com),要求该公司损失赔偿。这是我国企业首次因黑客攻击起诉美国公司。

百度是全球知名的搜索引擎,也是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上周发生的黑客攻击事件,使得全球多个地方的网民

不能正常访问百度网站。百度的诉状指出,黑客攻击事件给百度造成了严重的损失,而根本原因在于瑞吉斯特公司的重大疏忽,致使百度域名www.baidu.com的解析遭到不法分子恶意篡改。

近年来,我国互联网事业蓬勃发展,与此同时,境外不法分子对我国互联网的攻击事件不断增加,我国成为网络黑客行为的受害国。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统计,上周我国境内被篡改的政府网站有84个。该中心建议,重要部门和互联网企业一方面尽可能使用我国的“.CN”域名作为主用域名,另一方面要在国内具备相应资质的域名注册服务机构中注册域名。

据了解,百度除了提起诉讼、寻求损失赔偿外,正在考虑和评估将域名管理迁回中国的可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