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多中心先心病注册登记研究启动

2010-04-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范又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日电全国多中心先心病注册登记研究今天在北京启动。

据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小儿心脏中心主任李守军教授介绍,在我国,几乎每三分钟就出生一例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全国每年出生的新生儿中约20万有先天性心脏病,其中80%属于简单先天性心脏病,此类心脏病越早治疗效果越

好。但是由于基层医疗机构产科和儿科医生对这种病缺乏认识,大多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未能得到及时发现和治疗。

李守军主任说,作为全国先心病治疗中心,阜外医院将与全国各地妇产医院、儿童医院和所有医院的产科、儿科合作,推动新生儿先心病监测筛查,建立多中心先心病注册登记数据库,汇总先心病发病及治疗相关信息,为国家制定相关政策和研究制定先心病治疗临床路径、技术规范等提供科学依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