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实行学历证书发放与网上注册查询“零时差”

2010-08-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6日电记者从教育部获悉,为防止造假,教育部今年实行证书发放与网上注册查询“零时差”,学历证书即时电子注册,学历上网时间比往年提前了两个多月。目前全国高等教育学历信息数据库有自1991年以来可查询的学历证书信息近8200万份。

针对一些不法分子声称通过内部关系和黑客技术添加

假学历证书信息的问题,教育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学历证书电子注册过程有严格的工作流程和监管办法,学历证书信息安全有保证。对注册入库后信息的公开、查询、数据修改、日常维护等都有严格的安全措施,杜绝单个管理环节或技术环节有非法学历数据上网的可能性。

该负责人提醒,教育部唯一指定的学历查询网站是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