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击右上角微信好友

朋友圈

请使用浏览器分享功能进行分享

正在阅读:从全面小康看中国智慧
首页> 图书推荐 > 正文

从全面小康看中国智慧

来源:天津日报2020-08-10 09:18

调查问题加载中,请稍候。
若长时间无响应,请刷新本页面

  作者:李晓娟

《小康中国》,《小康》杂志社编,天地出版社2020年8月出版。

  2020年是全面实现小康之年,也是决胜全面脱贫之年,天地出版社特别推出《小康中国》一书。该书梳理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生动范例,总结了中国智慧的有效路径,汇聚了富有价值的建设经验和典型实践,讲述了人与祖国、人与城市的美好故事。

  “中国人追求小康的历程,可谓一波三折,历尽艰辛。从小康社会—总体小康—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的故事仍在继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它意味着“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新中国成立70余年以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农村,无论是环境还是人口结构都有巨大的改变,整个社会日益呈现多元化、复杂化、现代化的特征。而纵观这70余年的社会治理变革历程,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人民坚定不移地探索、开拓和推进社会主义社会治理现代化的过程,既有高歌猛进,也有曲折徘徊,更有飞跃变革,中国正探索走出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社会治理新模式,真真正正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小康中国》聚焦近70座有代表性的县市,充分挖掘我国在脱贫攻坚、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基层治理、生态文明建设等九个领域的先进典型,展现社会群体为增强更多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奔跑”的生动案例,多角度呈现人与祖国、人与城市的美好故事,完美记录伟大中国梦的实现过程,彰显新时代经济社会治理的中国智慧。这些经过深度挖掘的内容丰富、扎实、真实,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人民取得的令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既是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见证,又可为国内其他区域的小康社会建设提供可贵的示范。

  《小康中国》由《小康》杂志社编写。《小康》杂志社是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社创办并主管的,关注中国全面小康进程的中国民生权威媒体。《小康》被中宣部列为重点新闻类刊物,是全国人大和政协指定进入全国“两会”会场及驻地的期刊。其发行范围覆盖全国所有县市,已成为今日中国政坛主流力量的必读政经杂志。

  《小康》杂志社社长舒富民说:“关注全面小康进程是《小康》杂志的天然使命。”据悉,2020年,《小康》杂志社将携手国家信息中心、清华大学社会治理发展研究院、阿里巴巴集团等权威机构及企业强力推进包括“社会治理百佳市县”调研、“2019中国营商环境百强县市”调研、“百县精品”工程、百县产业联盟、百名县(市、区)委书记访谈录《天下治》,以及“百县榜单”六个百县工程,更加关注民生,更好服务县域。“希望能为各个县域今后发展、解决困难贡献一份力量,一起为建设小康社会做贡献。”

  《求是》杂志社原社长高明光在推荐序中说道:“从建设小康社会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个过程彰显了新时代经济社会治理的中国智慧。对在建设小康社会进程中处于上游发展水平、最具区域性小康建设经验和特点的典型地市(县/区)进行全面深入的研究,正是总结中国智慧的有效路径,这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及久远的大事。每一个典型实践和高度理论有机结合的文本,都值得一阅和研究。该书的问世,可为国内其他区域的全面小康社会建设提供可贵的示范样本,并当仁不让地成为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见证。”

  “2020年,脱贫攻坚已进入决胜阶段,中国的广袤大地上,脱贫奔小康已不仅仅是政府的事情,中国人正以更多元的方式拓宽致富路,涌现出了一个个生动真实、振奋人心的脱贫攻坚样本。”《小康中国》的案例正是中国人多维思考、多重探索、多元致富的生动说明。(李晓娟)

[ 责编:刘梦甜 ]
阅读剩余全文(

相关阅读

您此时的心情

光明云投
新闻表情排行 /
  • 开心
     
    0
  • 难过
     
    0
  • 点赞
     
    0
  • 飘过
     
    0

视觉焦点

  • 彭丽媛会见德国伯乐中文合唱团师生代表

  • 明前茶飘香

独家策划

推荐阅读
2024年3月23日,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办的2024秋冬中国国际时装周在北京开幕。
2024-03-26 21:07
3月17日,原创独立设计师品牌SHANG1 BY SHANGYI 2024秋冬系列时装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2024-03-18 16:39
2024年2月28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境内的博斯腾湖出现推冰景观。
2024-02-29 18:59
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马街镇钻天坡,盛开的油菜花梯田在初升太阳映照下,勾勒出一幅田园春景图
2024-02-23 10:59
美丽的三亚湾
2024-01-20 17:42
2024年1月12日,江西省吉安市吉州区庐陵文化生态园层林尽染,色彩斑斓,市民徜徉其间,尽享生态之乐。
2024-01-13 19:43
2023年12月26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元阳县新街镇黄草岭村附近,游客在冬樱花与梯田边游览。
2023-12-26 15:39
2023年12月12日,新疆哈密市巴里坤县第十九届冰雪文化旅游节采冰仪式在高家湖二渠水库进行。仪式主要展示了"头冰"的开采上岸过程。开幕式上还举行迎风旗、祈福词、喝出征酒等仪式。
2023-12-13 16:08
2023年12月13日,河北省正定古城迎来降雪,古城内外银装素裹,犹如一幅淡雅的水墨画,美如画卷。
2023-12-13 15:59
2023年11月28日,贵州省六盘水市明湖国家湿地公园层林尽染,景色迷人。
2023-11-29 15:42
2023年11月28日,江西吉安长塘镇中心小学,老师指导学生剪纸。
2023-11-29 15:42
三角梅原产于巴西,现主要分布在中国、秘鲁、阿根廷、日本、赞比亚等国家和地区。其中,以海南三角梅最为出名。
2023-11-29 11:13
2023年11月23日清晨,朝霞初现,三峡库区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沿江公路G348国道的绝壁岩体上,工人们正在铺设防护网,以防止岩崩和落石。
2023-11-24 15:15
2023年11月23日,黑龙江哈尔滨,哈尔滨站工作人员正在清理站台积雪。
2023-11-23 16:02
2023年11月21日,甘肃敦煌,首趟"敦煌号"铁海联运国际货运班列装载1000吨石棉驶出,经天津港通过铁海联运发往泰国曼谷。
2023-11-21 16:55
2023年11月21日,江苏省如皋市龙游河生态公园,色彩斑斓的树木与一河碧水相应成趣。
2023-11-21 16:55
江西省赣州市定南县历市镇,一座座风力发电机矗立在延绵群山上,与蓝天白云、绿树青山相辉映,极目远望、蔚为壮观。
2023-11-16 15:56
2023年11月13日,国内首座港口商品车智能立体车库在山东港口烟台港建成并投入试运行。该车库占地13000平方米,可容纳商品车3000余辆,较平面堆存能力提升3倍以上,可完成智能理货、智能调度、智能转运。
2023-11-14 15:37
日前,姚庄镇沉香村生态农场近千亩橘子园已硕果累累。近年来,当地依托自然优势,以柑橘产业、乡村景观资源、亲子旅游市场为基础,与横向的艺术产业、旅游产业相融合,在农民增收、乡风涵养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成效,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本土特色的共富新路径。
2023-11-13 16:43
2023年11月7日,江西省高安市一家机械有限公司员工在生产车间赶制工业接头等产品。该公司2022年被工信部列为第三批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其研发的新型无滴漏干式软管接头组件填补了国内空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023-11-09 15:54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