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投稿热线”建成国内最大网上文稿交易系统

2004-02-18 来源:中华读书报 周方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讯 “中国投稿热线”负责人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根据全球网站排名系统的最新统计,“中国投稿热线”已成为中国最大的网上文稿交易系统,为数以百万计的专业和业余作家以及其他“爬格子”一族提供了一个文稿在线交易的平台。

由上海网友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创办的“中国投稿热线”成立于2001年5月,现已建立了个人工作室400多个,作者注册会员10万名,媒体编辑注册会员2000余人,会员遍布中国内地所有省市自治区。热线主要为客户提供个人网上工作室建设和交易平台服务,编辑和作者之间大多直接进行交易,因此热线并不掌握稿件成交量的具体数字。

目前许多作家、撰稿人都利用电脑和互联网从事写作、投稿。与此同时,各媒体、出版社也纷纷通过网络征稿。目前国内仅拥有正式刊号的报刊就有1万多家。周氏兄弟正是看到了这个尚待开发的市场所存在的巨大商机。周光俊称,“中国投稿热线”的在线稿件交易模式已经得到了国内众多的报刊、出版社和文化传播公司的认可,目前许多媒体的编辑也成为热线的会员或工作站客户。他认为,随着传媒出版业开放的进程不断加快,行业竞争日益激烈,大批自由撰稿人的涌现,将会有更多的文稿通过互联网实现交易。

有关专家指出,周氏兄弟敢于投入数百万巨资建设国内最大的网上稿件交易系统,从一个侧面说明互联网商机无限,电子商务前途广阔。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