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快递

2004-05-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高教社成立50周年  以捐书建校纪念生日

本报讯今年5月,是高等教育出版社成立50周年。50年来,在中宣部、教育部、新闻出版总署的领导下,高教社取得了一定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社会,尤其是各级各类教育行政部门和院校的支持与帮助。为此,该社决定主要以回报教育

、回报社会的方式来庆祝成立50周年:向贫困大学生赠送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教材和图书;同时,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出版局创建地江西省瑞金地区捐建一所希望小学,价值50万元人民币。

首图“动物趣感”  有奖征文颁奖在即

本报讯神奇的动物世界中蕴含了无数生机,动物们有着自己独特的生活方式和喜好,它们是我们永远喜爱的伙伴。由此,可以让孩子们能够更好体验生命的可贵,领悟爱的真谛。由首都图书馆主办的“动物趣感”有奖征文活动自5月1日开始以来,已经得到了许多小读者的关注和支持。他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把自己观察到的动物的生活习惯、爱好、趣闻等记录下来,送到馆里。按照活动安排,5月30日上午,将在首图少儿阅览室进行颁奖典礼,并颁发奖状及精美奖品。

  国林风读书文化节结束  店庆活动本周进行

本报讯5月中旬,国风集团、国林风图书中心和中国文化书院、北京大学中国哲学与文化研究所携手举办了第七届国林风读书文化节。该活动是国风集团与中国文化书院历年举行的传统活动。活动以讲座形式为主,主讲人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钱致榕教授,听众多为北大学生以及国林风书店的读者。

又据了解,国林风7周年店庆已在5月22日至24日举行。

“阿凡提”与孩子相约“六一”

本报讯今年的“六一”有点新意思,5月29、30日,在北京图书大厦、上海书城、深圳书城和成都西南书城,受电子工业出版社飞思小蜜蜂的邀请,幽默风趣的阿凡提将亲自牵着快乐的小毛驴与孩子们联欢、合影,他还为小朋友们准备了神秘的小礼物。

据了解,电子社飞思小蜜蜂不远千里,把深受广大家长和孩子喜爱的,正义与机智的化身――阿凡提请来。为了使活动更加充实有益,蜜蜂使者还为孩子们带来了飞思公司精挑细选的精品图书,其中包括《阿凡提故事精选》、《新阿凡提漫画》(1-16集)、《秀逗成语》(1-3集)、《梦话隋唐》(1-4集)、《隋唐英雄传》高永版(1-2集)、《疯火轮》(1-2集)、《土豆Dori中日旅行记》、《土豆Dori欧美旅行记》、《格林童话》(1-10集)、《田羽童话》(1-5集)以及《四月物语》。在活动中凡购买电子社电漫图书均可获赠《土豆Dori成长的烦恼》(含光盘)一书。

  规范党政领导干部  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  党建社推出“考试大纲”“学习读本”

本报讯中共中央组织部4月颁布了《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大纲》(简称《考试大纲》),为帮助广大干部和组织人事部门的同志学习,党建读物出版社出版了《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大纲》(单行本)和《〈党政领导干部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大纲〉学习读本》。

“考试大纲”收入了《〈考试大纲〉名词解释》、《考试大纲》(修订对照稿)等内容;“学习读本”分政治、经济、法律、管理、科学技术、历史、国情国力、公文写作与处理、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考试综述7部分,对《考试大纲》所确定的公开科目笔试的知识点逐条进行了讲解和论述,并对领导干部考试与测评中笔试、面试的作用及测评要素等内容进行了简要说明。

《中国传媒集团发展报告》  再推文化体制改革

本报讯为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加快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在中宣部、国家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等部门的大力帮助和支持下,编纂了《中国传媒集团发展报告》(湖南教育出版社出版)。该书全面介绍改革开放以来中国传媒集团发展现状,深入总结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业集团化建设的经验和研究成果,系统收录传媒集团发展的有关资料,汇集了管理部门和传媒集团的最新资料及翔实数据,权威性强,信息量大,是社会科学研究机构、高等院校进行传媒业研究的大型参考工具书,对于全国新闻出版、广播影视单位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具有重要参考和指导作用。

走进迪士尼  学习神奇英语

本报讯“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中国对外翻译出版公司特地为全国的小朋友们赶制了《我的迪士尼英语》系列丛书。这套丛书是由美国沃尔特迪士尼公司授权出版的英语学习类图书。丛书由经典生动、妙趣横生的迪士尼故事、儿歌、图片、影像组成,运用原汁原味的美式英语,在真实的语境中把听、说、读、写全面结合在一起,通过图书、光盘的互动阅读,人机互动的游戏和练习,激发孩子们学习英语的兴趣,轻松学会日常生活中的英语词汇和句型,说出流利的英语。

《我的迪士尼英语》丛书2004年将陆续出版12本全彩图书,其中6本配有多媒体互动光盘(CD-ROM)。

何建明获奖作品集问世  新世界出版社向高校贫困生赠书

本报讯5月22日,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了“根本利益丛书”――何建明获奖作品集新版发布会。丛书的出版者新世界出版社还将新书分别赠予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5所高校的贫困生代表。

新世界出版社推出的这套丛书,收录了何建明《落泪是金》、《高考报告》、《根本利益》、《国家行动》、《共和国告急》5部作品。多年来一直以“写百姓关心的事、出百姓爱看的书”为写作宗旨的何建明,其作品囊括目前国内报告文学界所有大奖。新世界出版社将这套丛书列为2004年的主打书,并欲将其打造成一个品牌系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