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毕淑敏:淡出文坛投身心理学?

2004-05-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5月13日,著名作家毕淑敏出现在桂林书市会场上,不过,这次她带来的不是一本小说,甚至不是文学读物,而是一本心理自助读物――《心灵七游戏》。在书中,毕淑敏设计了7个精巧的小游戏,以做游戏的方式走进自己的心灵世界,梳理过去,探索自我,思考人生重大问题,从中获得保持心理健康和心灵活力的启示。

生出身的毕淑敏近年来以《红处方》、《血玲珑》等作品受到读者欢迎,近年来“迷上”了心理学,不久前完成了心理学博士班课程,创办了心理咨询中心。《心灵七游戏》是否标示着她将淡出文学写作,投身心理学的研究和实践呢?毕淑敏的回答是,她并没有放弃写作,来桂林之前,她刚刚完成了一部中篇。但是,她深感现代人不同程度地存在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从事心理咨询和心理学研究很有趣,很有意义。

出版《心灵七游戏》的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对此书非常看好,首印即达15万册。该书的责任编辑马力告诉记者,他们在北京出版社的《登上健康快车》取得成功之后,就希望策划一本“同样级别”的心理健康读物,但一直没有合适的作者,直到“发现”了毕淑敏,他们希望《心灵七游戏》能够成为广大读者“驶入心灵的健康快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