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三冠才子”携新作亮相王府井书店

2004-05-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世界文化总会会长、莎士比亚奖得主、曾获诺贝尔奖提名的台湾文化名人范光陵博士在5月23日上午作客北京王府井新华书店,参加他的新作《第四波管理》、《青春管理学》的签售活动,并作现场讲演,场面热烈。

范光陵因其在计算机、管理学、诗歌绘画方面的成就而被海外文化界尊为“三

冠才子”。20世纪60年代,范光陵撰写了第一本中文计算机书《计算机和你》,他首创的“电脑”一词从此开始流传;他还创设了“新古诗”和“诗意派油画”,在文坛和书画界掀一时风潮;在管理学界,他提出了“第四波管理”的概念,论及后电脑时代全球经济无边界的管理特征。

今年4月,清华大学出版社推出了《第四波管理》后,销售佳绩让范光陵与出版社迅速联袂再推出第二本新作《青春管理学》。他通过电脑心得、医学心得,以管理创新、文化修养为起点,对继农业波、工业波、计算机波后的第四波时代的青春活力快乐之道进行了分析归纳,证明人可以通过自我管理来实现自我调节,从而使生活达到一个更美满的高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