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博观约取(图)

2004-05-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管理行为(原书第4版)》〖美]赫伯特.A.西蒙定价:32.00元机械工业出版社2004年4月出版

这本书被《公

共管理评论》誉为“半个世纪以来的经典著作”。

本书作为社会科学思想方面最具影响力的著作之一,被诺贝尔奖评审委员会称为“具有划时代的意义”。作者赫伯特.A.西蒙对于决策过程的理论研究工作是开创性的,他也是管理方面惟一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人。他的理论已经渗透到管理学的不同分支,成为现代管理理论的基石之一。

西蒙在管理学上的学术贡献,可以从1978年瑞典皇家科学院的公告中窥其一斑:组织决策理论已经被成功地用于解释和预测各方面的活动。现代企业经济学和管理研究大部分基于西蒙的思想。

本书讨论的是组织和管理的核心内容―――决策制定过程,它主要适合希望了解该过程的管理者和其他专业人士阅读,也是商学、管理学、经济学、社会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政治学和法律等学科学生的必备读物。

《好公司为什么会失败》【英】查尔斯・科恩定价:24.00元中信出版社2004年3月出版

现代企业怎么了?

一向以资产稳固自居的大公司,为什么一夜之间名誉扫地、负债累累?昨日的蓝筹企业,为什么却接连爆发财务丑闻,让股东资产损失殆尽?

本书列举了公司常见的十大恶习,并深入分析其起因、后果和可能的解决之道,引领我们重新审视广告崇拜、IT迷信,以及经理人对经济环境的过敏判断。作者指出:这些现在正为众人追捧的潮流,其实正是导致许多好公司最终走向失败的罪魁祸首。尤为重要的是,本书向读者传达了一条切中要害、简单明了的信息:商业就是为了追求生产力,而这项艰巨的工作,没有任何捷径可走。

本书对于那些希望能持续经营的企业和企业家,无异于当头棒喝:你引以为豪的公司新决策、新战略、新举措,也许却引导你向坠落的深渊又前进了一步!

麦肯锡卓越工作方法美]埃克・拉塞尔著金雨译定价:18.80元机械工业出版社2004年5月出版

本书的主旨是介绍麦肯锡在具体实践中解决问题的基本方法,尽管麦肯锡面对的问题或项目千变万化、错综复杂,但这些方法总是能够帮助麦肯锡咨询顾问驾轻就熟、以简驭繁,用最短的时间最好地完成任务。

本书既可用做高效能员工培训手册,也可用做个人自我管理增效手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