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上海少年程羽黑出个人旧体诗集

2004-05-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上海少年程羽黑(黑黑)创作旧体诗出手惊人,一段时间以来引起京、沪两地及海外部分学者、评论家的浓厚兴趣和高度重视。《诗刊》、《中华诗词》分别于今年第1和第3期刊发了黑黑的部分作品,据悉还将继续向读者介绍;作家出版社闻才则喜,更有非常举措,与《中华诗词》联手,日前推出了冠

以该刊“特别推荐”名义的《天为神州降此童―――黑黑癸未诗词存稿》一书。

黑黑早年曾随父亲外游,9岁回沪学习汉语,现为上海某中学初三学生。他自幼酷喜读书,尤其醉心于中国文史典籍。五年级起偶有习作发表,作品包括诗词散文。《天为神州降此童―――黑黑癸未诗词存稿》所收为他2003年间的诗词作品,计101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