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赠书千万元建希望小学 高教社庆50华诞献爱心

2004-05-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高等教育出版社在成立50周年之际,精心选取了“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等价值1000万元的图书捐赠中西部14个省、市、自治区的贫困大学生。同时,在江西省瑞金市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新闻出版机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出版局成立地,与新闻出版总署共同捐建一所希望小学,以纪念新中国出

版事业的历程。教育部部长周济、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柳斌杰等领导出席了捐赠活动仪式并发表讲话。

高教社成立50年来,累计出版物总品种近3万种,销售近20亿册,出版范围几乎覆盖了普通高等学校和职业技术学校的全部学科专业,现已成为国内规模最大、综合实力最强的出版社,年出版物品种、码洋、印张以及教材获奖的数量和等级排名等均在全国名列前茅。按照内涵式发展和外延扩张相结合的原则,高教社积极进行集团化发展的探索和尝试,制定出了用10到15年时间建成国际教育出版传媒集团的发展规划。

教育部周济部长指出,高教社50年的发展历程,是新中国高等教育、职业教育教材建设史的缩影。他希望高教社积极参与实施新一轮《教育振兴行动计划》,认真落实“高等学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等各项重点工作部署,建设国家精品课程和教材,大力培育学术精品和学术名刊。

高教社刘志鹏社长在致辞中强调,“构筑终身教育体系,创建学习型社会”的发展环境为高教社提供了一个新的起飞平台。高教社将始终坚持“植根教育、服务社会、走向世界”的办社方针和科学的发展观,迎接更加辉煌的新的50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