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同在蓝天下同读百科书”公益活动日前启动

2004-05-26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了迎接“六・一”儿童节的到来,由中国文化扶贫委员会、北京图书大厦、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联合发起的“同在蓝天下同读百科书―――让《中国儿童百科全书》架起爱心桥梁”公益活动于5月22日启动。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城市打工者子弟,让城里的孩

子与他们交朋友。连续荣获国家图书奖、国家辞书奖特别奖等5项重要奖项的《中国儿童百科全书》作为本次活动指定的捐赠图书,成为出版界向打工者子弟和贫困儿童献上的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

在北京图书大厦举行的启动仪式上,中国少年儿童手拉手地球村村长卢勤、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董浩、鞠萍悉数到场。他们分别以个人名义向北京市三所打工者子弟学校安民小学、立华希望小学、七彩学校各捐赠了20套《中国儿童百科全书》,仪式结束后三位爱心大使还在现场签名售书,场面热烈感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