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儿童文学博士生毕业

2004-06-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记者了解,“六一”前夕,我国培养的首届三位儿童文学博士生在北京师范大学通过博士学位论文答辩,成为我国第一批儿童文学博士。

长期以来,我国一直存在着儿童文学理论研究人才稀缺与后继乏人的局面,2001年北京师范大学在我国率先招收中国现当代文学专业儿童文学研究方向博士

生,王林、金莉莉以及来自台湾的张嘉骅经过严格考试被录取,导师为我国著名儿童文学理论家王泉根教授。北京师范大学在我国率先招收儿童文学博士生以及加强儿童文学学科建设的举措,将对培养造就我国新一代儿童文学理论人才产生积极的实质性的影响。在全社会充分关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今天,我们尤其需要高校为社会培养和输送一大批高层次的从事未成年人问题研究的专门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