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作家陈大超诗歌入选世界和平诗歌大会

2004-06-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2004年6月3日至5日在瑞士城市卢家若举行的第八届世界和平诗歌大会上,中国作家、诗人陈大超先生创作的诗歌―――《写给一位英国皇家空军驾驶员》,作为中国唯一战争与和平题材的诗歌入选大会,并在大会上宣读。

他在诗歌中写到:“战争与和平/我们到底应该选择哪一个/作为人类

的终身伴侣。”他专门为一位英国皇家空军驾驶员珀布罗・梅森所写的该诗歌受到了参加此次大会的、来自世界各地诗人的高度称赞。目前该诗歌已经被翻译成英文、法文、德文和意大利文。该诗歌最初发表于《诗歌报月刊》第4期,并被选入《诗歌报10精华》和《全国诗歌报刊文萃》。

出生于湖北省南漳县的陈大超,在湖北安陆读中学,后在青海省天峻县当铁道兵,退伍后当过修理工和图书馆副馆长,1998年元月成为自由写作人至今。他在海内外报刊发表各类文学作品逾千件,微型小说《下毒手》、《贼》、《想吃人胆的豹子》分别获“春兰・世界华文微型小说大赛”三等奖、天津日报飞鹰杯全国微型小说大赛一等奖、微型小说杂志举办的全国幽默小小说大赛二等奖,短篇小说《街头小店》获“人民文学・贝塔斯曼”文学新秀杯征文三等奖。有诗作入选《诗歌报10精华》、《全国报刊诗歌集萃》和《中国诗歌选》(台湾版),微型小说《出奇制胜》被选入《世界微型小说经典丛书-中国卷》。诗歌《写在电脑瘫痪的日子里/钻进家里的线路》获“作家在线网”“中华文学选刊杯”三等奖。近年来杂文和微型小说作品连续被收入相关出版社出版的年度精品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