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孙波心理养生”丛书出版

2004-06-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孙波心理养生”丛书出版

5月30日,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与王府井新华书店联合为新近出版的“孙波心理养生”大型系列丛

书――《中国人的“心病”》(社会异常心理卷)举行了首发式。我国著名青年思想教育家、演讲家李燕杰教授,丛书漫画插图的作者郑化改先生出席了首发式,丛书作者孙波就网恋心理问题作了讲座。

孙波现为解放军总政治部副师职干部,多年以来从事文学创作和心理学方面的研究,此前曾出版有《中国人的“心病”》(婚恋异常心理卷5册)等多种心理辅导类图书。

新出版的《中国人的“心病”》(社会异常心理卷)共4册,分别为《骚动的心房》、《昏暗的心灯》、《迷失的心路》、《激荡的心河》,在这套书中,作者从“生物-心理-社会”新的医学模式出发,运用现代心理学和中医心理学的理论,对当代中国社会中各种人群中广泛存在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并提供了实用的预防和矫治方法。特别是,作者在运用中医药调治人的心理疾病方面作了可贵的尝试,突破了传统的“心病”只用“心药”医的范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