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快乐工作创造卓越

2004-06-09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乐业:快乐工作维他命ABC》

风火咨询图书工作室策划

定价:16.80元

一次对全美成功人物的调查说明:他们之中94%以上都在做着他们最喜爱的工作。一个对于工作感到不满、不能快乐工作的人,不管他如何努力,绝不会有卓越的表现。许多证据说明:大多数的失败,都是由于人们对工作不喜欢,没有投入工作,因而对工作叫苦连天。热爱自己的工作,拥有一个快乐、乐观、积极向上的工作心态。只有快乐工作,才能发挥无穷潜力!

目前流行一种说法:除非做自己喜欢的工作,否则就不该死守一份工作不换。我们也曾经告诫自己:生命太短暂,不能在不喜欢的事情上浪费我们的大好时光,于是我们不断寻找一份最理想的工作。然而如果我们只追求未来的理想工作,那么我们将不会珍惜和把握今天的工作,这无疑是得不偿失的。事实上,现实社会中会有种种限制阻碍我们追求心目中理想的工作。我们大多数人工作都只是为了养家糊口,或是迫于生计,真正能百分之百符合自己兴趣爱好的工作很难找到。况且许多人在生活的重压下,根本没有时间和精力去寻求新的理想工作。常言道,知足者常乐。一个这山看着那山高,到了那山,又觉着这山高的人,很难想象他能有什么快乐。这便是当今职场中部分人跳槽频繁,越跳越糟的原因。

以若干真实事例和具体技巧,通过一个个“心灵小故事”组成的《乐业:快乐工作维他命ABC》一书,意图告诉读者在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的今天,把握手中的工作,让主观去适应客观,尽量寻找这份工作的快乐点,增强自己对这份工作的满意度,就不会有什么令你不开心的了。学会热爱工作,就是学会发掘自己蕴藏着的内在活力、热情和巨大的创造力,就是学会享受每天有限的幸福。平凡与精彩、烦恼与快乐、腐朽与神奇原来只是一步之差。最佳的工作效率来自于饱满的工作热情。我们很难想象,一个对工作毫无兴趣的人会全心地投入工作,得到很好的工作业绩。快乐工作会让人更好地发挥想像力和创造力,取得惊人的成绩。

《乐业》一书隽永可读、发人深省,它用直观的图表、生动的故事,把快乐工作的真谛淋漓尽致的展现于读者面前,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今日身陷工作困境的上班族来说,不管是刚踏入社会的职业新手或面对失业大潮的工作者,本书都是不可或缺的专家分析指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