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书界为党的生日献礼

2004-06-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为庆祝建党83周年,出版社及新华书店等纷纷推出相关图书并组织各种活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出版社推出一批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83周年的图书,各大新华书店党史、党建读物也接连上架,并设立了“建党83周年图书展销”专柜,出现了读者争购党史、党建读物的场面。

记者从北

京市新华书店获悉,庆祝“七一”读书活动日前全面启动,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海淀图书城等数十家新华书店同时举办“庆祝‘七一’弘扬主旋律”党建图书联展及相关文化活动。此次联展汇集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中央党校出版社、群众出版社等数十家全国知名出版社的重点图书。除了反映党建理论研究、政策文件、伟人著作的丛书外,还有《叶剑英的非常之路》、《贺龙的非常之路》、《陈毅的非常之路》等书组成的开国元帅丛书,由《永恒的彩霞》、《新时期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郑培民》等书组成的优秀共产党员丛书,从不同侧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83年来的奋斗历程和辉煌成绩。结合当前的“西柏坡热”,《苍茫大地谁主沉浮―――中共中央在西柏坡》、《红色大本营―――历史选择了西柏坡》等知识性、教育性强的社科图书精品也在“七一”期间与读者见面。同时,北京市新华书店还通过讲座、联谊等多种形式,与读者共同庆祝党的生日的到来。

为迎接建党83周年,北京图书大厦于6月28日―7月2日举办入党培训教材展和“人民榜样时代楷模”优秀图书展。包括党建读物、入党教材和先进人物事迹图书在内的500余种优秀出版物在一层共享空间显要位置做集中展示。同时,在即将到来的暑假期间,北京图书大厦还将以青少年爱党爱国教育为中心,推出“在红旗下成长”―――青少年爱党爱国教育行活动。其间,“青少年红色经典读物”展、“红色经典影片”展、“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党的知识讲座等公益活动将陪伴小读者度过一个受益非浅的“红色暑假”。

在建党83周年的喜庆节日里,由新华社出版、运城市委宣传部、北京市东城区教委和王府井新华书店联合主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83周年《高唱主旋律》道德修养之歌朗诵会”暨赠书仪式,于6月30日在王府井书店六层多功能厅举办,为党的生日和首都广大读者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高唱主旋律》一书是由运城市委宣传部参与策划,朱海斌主编的一部诗歌体的政治理论读物,内容包括“高歌十六大”、“学习‘三个代表’歌”、“党的建设歌”、“新世纪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歌”、“反腐倡廉歌”、“青少年道德修养歌”、“公民道德歌”七部分。该书是一本讴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体现时代精神,教育广大人民群众、青少年深入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的辅助读物。全书主题向上,通俗易懂,使政治理论学习贴近了实际,贴近了生活,贴近了群众。在庆祝活动中,学生代表、社区代表、员工代表和读者代表对书中的《青少年道德修养歌》、《学习“三个代表”歌》、《公民道德歌》和《党的建设歌》进行朗诵表演。

据新华书店的销售人员介绍,每年的“七一”数目可观的老党员需要重新学习、重温入党誓言,对党建读物的需求会集中爆发;而“七一”通常还是发展新党员的日子,这个时段对党章等学习辅导材料的需求就会进入一个旺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