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全国美术图书秋季交易会人气兴旺

2004-06-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一年一度的全国美术图书秋季交易会6月24日―29日在古城西安举办,此次交易会是近几年来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到会代表600余人,参会出版社43家,设展位73个,参加交易图书近2万种。据业内人士透露,交易会订货码洋约占出版社全年销售码洋的40%-60%。

为了吸引参会书店的注意,

与会的出版社使出浑身解数,江苏美术出版社不遗余力给展台“特装”,在白色展板的衬托下,每本图书都像要横空出世。高云社长告诉记者,他们刚刚通过新闻出版总署审批获准出版日本引进版漫画《闪灵二人组》,该书以健康的格调、励志图强的奋斗精神鼓励青少年读者勇于开拓,惩恶扬善,将会是暑期最火爆的漫画读物。工人出版社推出了著名画家的技法经典、个案研究、精品系列三部画册,荟萃当今画坛名作、阐述风格本源、解析技法步骤,可满足读者收藏、欣赏、学习的不同需要。

湖南美术出版社的李小凡副社长告诉记者:“我们社的新书《写给大家看的西洋美术史》,与三联版的《写给大家看的中国美术史》出自台湾的同一家公司,同一位作者,借着三联版前期的销售热潮,5000册已经全部订完了!”该社同时引进的台湾版《顶尖型录设计》是为专业的广告从业人员准备的,这本书自销售以来,一直在广告人书店排行榜上名列前茅。

在中国青年出版社的展台前,记者发现了一本没有一个中文字的“书”。为了方便书店订购,中青新世纪图书中心郭光总经理还是给这本书临时起了个“中文名”《国际漫画名家经典作品系列》,郭光介绍说:“这是一套全彩手工人像画册,一套共6本,在日本每本80元左右,我们暂定每本38元。这本书两年前我们就盯上了,只是日本作者一直不放手,最近才谈成了,这次交易会上一天就订了三四千册,这本书将在今年的七八月份与读者见面。”

全国美术出版社社长年会也在交易会期间召开,全国38家美术专业出版社社长参加了会议,这是历届社长会议出席人数最集中的一次,各出版社就出版社改革、改制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并交流了各自的经验。会上中版协美术工作委员会廖大健秘书长介绍了今年和明年美联集团工作计划:建立全国美术专业出版信息网,完成对各出版社信息提纲的采集工作;建立全国美术图书信息数据库,包括建立出版物出版发行信息数据库、专业美术图书销售市场信息数据库、专业读者信息数据库,并对中美联书业(北京)有限公司日后的工作进行了专题研讨,例如成立艺术家读者俱乐部等等。

据悉,2005年全国美术图书春季交易会将与北京图书订货会同期在首都举行,2005年秋季交易会由中美联书业(北京)有限公司和江西美术出版社共同承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