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电子书销售创新高

2004-06-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陆杰报道 美国电子书在今年一季度的销售量和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分别增长了46%和28%,并创下季度销量的新纪录。OeBF(开放电子图书论坛)在本月初的美国书展期间公布了上述数字。

“该季度电子书销售达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点”,OeBF的总裁波塔什(StevePotash)说

:“电子书代表了出版行业中增长最快的业务”。

OeBF同时还公布了5月份最佳畅销书的名单,《达芬奇密码》的电子书连续第三个月位居榜首。

eReader.com的副总裁瓦莱诺(MikeViolano)说:“除了我们网上书店销量和收入的巨大增长之外,我们还发现了数个新的读者群,特别是女性顾客群。”

根据对24家世界领先的电子书出版商和销售商提交的数据,有关专家对电子书行业进行了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研究表明:2004年第一季度电子书销售量为421955本,较2003年同期的288440本增长了46%;2004年第一季度电子图书销售收入为3233220美元,较2003年同期的2516469美元增长了28%。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