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拉伯图书将辉映法兰克福

2004-06-30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记者王胡综合报道 来自阿拉伯联盟22个国家的150余位作家,将携作品莅临今年10月6日至10日举行的法兰克福书展,届时,他们将朗读作品,参加座谈和发表演讲。

法新社6月25日报道,法兰克福书展主席福尔克尔・诺伊曼(VolkerNeu?mann)说:“我们想全方位地展示阿拉伯世界,特别是

其文学,不管是阿拉伯语、柏柏尔语,还是法语或英语的文学。”

法兰克福书展是世界上最大的图书交易会,作为今年书展的“主宾国”,阿拉伯世界将得到一座约4000平方米的展厅,可容纳200家参展的出版社。

尽管阿尔及利亚、利比亚、叙利亚和伊拉克不会派出官方代表团,但每个国家的作家都对此次盛会翘首以待。阿尔及利亚女作家,2000年德国书业和平奖得主阿西娅・迭巴(AssiaDjebar),叙利亚诗人阿多尼斯(Adonis)和巴勒斯坦作家马赫穆德・达维什(MahmudDarwish)均将出席书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