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0亩牧场50年使用权奖掖诗人

2004-08-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由《明天》诗刊发起的首届“明天・额尔古纳中国诗歌双年奖”,日前正式确定首届获奖提名名单。

首届“中国诗歌双年奖”评选活动共设立5个奖项,于2004年6月拉开帷幕,经过两个月在《诗生活》、《扬子鳄》、《诗江湖》、《他们》等诗歌网站以及《明天》专用信箱的提名征集并评委综合评审相结合,共有

15名活跃在当代诗坛的诗人(诗歌评论家)进入提名名单:艺术贡献奖(柏桦《往事》、于坚《一枚穿过天空的钉子》、西川《大意如此》);双年诗人奖(孙文波《60年代的自行车》、伊沙《我的英雄》、杨健《暮晚》);双年新锐奖(尹丽川《掩藏》、胡续东《新年》、宇向《一阵风》);双年长诗奖(梁平《重庆书》、沈浩波《致马雅可夫斯基》、默默《在中国长大》);双年评论奖(张桃洲《现代汉语的诗性空间》、李少君《草根性与新诗的转型》、刘春《或明或暗的关系》)。

据悉,以上5个奖项将各产生一名获奖者,不设置空缺奖项,除设立5000至1万元不等的奖金之外,“艺术贡献奖”和“双年诗人奖”的得主还将获得200亩草原私人牧场50年的使用权,私人牧场位于美丽的中俄边境草原――“中国诗歌双年奖”的承办方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首届中国诗歌双年展现场活动和颁奖晚会将于2004年9月上旬在额尔古纳市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