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七日观察

2004-08-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党史社以多种新书纪念小平

本报讯中共党史出版社近期陆续推出十几种有关邓小平思想或业绩的图书,其中《邓小平与1975年的中国》等5本图书入选了中宣部和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确定纪念邓小平百年诞辰的100本重点图书,成为此类图书出版市场上的又一靓丽的风景线

在入选重点图书的5本书中,《邓小平与1975年的中国》、《邓小平与美国》、《我观邓小平》等三本书都是知名学者的原创性著作,既有很强的学术性,又有很强的可读性;既为专家学者青睐,又能为普通读者接受。《邓小平的历史足迹》是一本资料性图书,由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部组织全国32个省级党史研究室收集整理,第一次详细、全面地介绍了邓小平指导全国各地所做的工作。《邓小平与中国改革开放》是一本学术论文集,汇总了中央党史研究室组织召开的“邓小平与改革开放”全国学术讨论会中十几位专家、学者有关这一主题的最新研究成果。在此之外,中共党史出版社还出版了《邓小平与中美建交》、《邓小平的风雨历程》、《邓小平平民化的健康之道》、《邓小平与天津》、《世纪伟人邓小平》 宣传画 等其他纪念邓小平同志的出版物。

  《邓小平理论发展史论纲》出版

本报讯为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国防大学和人民出版社近日在京联合召开《邓小平理论发展史论纲》出版座谈会。

《邓小平理论发展史论纲》是199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由国防大学专家教授经过4年的集体攻关完成。全书共分六篇,二十八章,共60万字。《论纲》采用史论结合,以史为纲,以论为主,系统论述和重点研究相结合的方法,比较全面和系统地揭示了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时代条件、理论渊源、实践基础和历史进程,从科学体系上领会和把握了邓小平理论的基本内容、基本观点和基本精神,反映了以江泽民同志为核心的党的第三代领导集体对邓小平理论的创造性继承和发展,阐明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与邓小平理论既一脉相承、又与时俱进的内在联系。该书是我国理论界系统、深入研究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一部力作。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阐明了邓小平经济、政治、文化建设理论以及军队建设思想中各重大观点的形成、发展和实际指导意义,治学态度严谨,功力深厚。为全党全军深入学习贯彻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提供了一部很好的理论读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