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自传体长篇报告文学《哀泪笑洒》出版

2004-08-1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张振胜)一部30余万字的自传体长篇报告文学――《哀泪笑洒》,7月中旬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发行,其作者是《刘晓庆422天的痕迹》一书的编著者之一、目前在全国各地热播的21集电视连续剧《281封信》的出品人和总策划,中央电视台三套《周末喜相逢》栏目的总顾问及创始人之一――陈孝英。

陈孝英曾任

中华喜剧美学研究会、中华梨园学研究会会长,现任中华曲艺学会、中国视协喜剧研究会副会长。《哀泪笑洒》一书中,作者通过对自己在“文革”前17年、10年浩劫、改革开放20年的沉浮起落和心路历程的描写,将一位新中国自己培养出来的知识分子半个世纪所经历的心灵挣扎史,扭曲史和搏击史剖析示人,充溢着发人深省的哲理性思考。

书中记述了作者与王朝闻、陈瘦竹、王蒙、余秋雨、李若冰、方成、侯宝林、姜昆等一批文化名人的交往,披露了不少鲜为人知的内幕,使人读来饶有兴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