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译林》品牌效应受关注

2004-12-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深受翻译界关注与读者喜爱的《译林》杂志,日前在北京度过了25岁生日。

25年前创刊的《译林》杂志是以译介国外优秀现当代通俗文学为主的专业翻译文学期刊,创刊十年后派生出国内翻译出版大社―――译林出版社,今天的《译林》已成为独立的法人单位。

中国期刊协会会长张

伯海向到会人士介绍了世界期刊业近况及文学期刊发展状况,特别谈到目前世界各国以译介外国文学为主的期刊很少,其中像《译林》这样能够长时间生存并有一定经济效益的更不多见。专家学者们就外国文学对中国作家的影响、文学期刊的市场化处境等话题发表了意见,从多个角度阐述了文学与期刊发展的问题,特别对《译林》杂志的成长历程、品牌效应、市场潜力、栏目设置进行了深入讨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