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印象派画展售出门票30万张

2004-12-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为期一个月零7天的法国印象派绘画珍品展在售出30万张门票后落下帷幕。画展结束的前一天即11月26日,美术馆从上午9时一直开放到第二天晚上21时,36小时不间断地接待观众。展览期间,最高日参观人数达到1.6万人次。

从10月10日展览开始,整个展览期间中国美术馆

门前总是观众排队买票的场景,这种热情使一些美术馆工作人员也感到惊讶。多位观众在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质量上乘、价格合理是这次展览受欢迎的重要因素。借中法文化年之机,法国印象派绘画珍品展把包含多幅世界名作的51幅印象派绘画精品带来中国,在亚洲也堪称最高水准。此外,中国美术馆决定在展览期间仍然保持20元的日常票价,大多数人都认为这个价位“很实惠”。

为了此次展览,中国美术馆印制了各种规格的画册,每件作品都有法国艺术史专家撰写的说明,还附有来展画家的介绍。精心的设计,精美的装帧,画册本身成为茶余饭后的享受。展览期间,中国美术馆还邀请著名美术史家和评论家作专场讲座,组织外交使节、中小学美术教师等专场讲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