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农村学校获赠预防艾滋病宣传图书

2004-12-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近日,教育部举行预防艾滋病宣传活动,并向云南、广西、河南、安徽等20个省、自治区的农村学校赠送了一批教学挂图、教学光盘、教学投影片和教师指导用书等。

据了解,这些教学资料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资料符合中学生认知特点和课堂教学需要,能帮助中学生明确艾滋病对个人、家

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了解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预防方法和措施,帮助中学生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和行为习惯。

宣传活动上,教育部明确要求各学校应将预防艾滋病教育纳入教学计划,确保初中6课时,高中4课时,中等职业学校4至6课时;普通高等学校每学年须安排不少于1课时的专题讲座。并要求学校图书馆或阅览室配备预防艾滋病、远离毒品等科普读物,到2008年,配备率应达到100%。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