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共产党历届中央委员大辞典》问世

2004-12-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日前,经国家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共同编纂的大型政治性资料图书《中国共产党历届中央委员大辞典1921 2003》由中共党史出版社出版。

本书共140万字,历时5年编纂而成,全面收录了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至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中国共产党历届中央委

员、候补委员共1604人的简历,其资料来源可靠,收录内容准确,编纂体例规范。书中所用资料主要来源于有关文件、人事挡案、新华社报道或原始记录,同时吸收了学术界的研究考证成果;书中辞条主要介绍收录人物的出生年月、民族、籍贯等自然情况和基本任职经历,为国内外读者系统了解中国共产党建党80余年来历届中央委员会成员的有关情况提供了大量翔实的资料。在辞条正文之外,编者还辑录了“中国共产党历届中央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及领导人员名单”、“中国共产党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及领导人员名单”和“中国共产党中央监察委员会、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及领导人员名单”作为全书的附录。据悉这是新中国建立以来出版的第一部正规、权威的历届中共中央委员辞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