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年度“十大网络流行用语”评选揭晓

2004-12-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由猫扑网和天涯在线联合举办的年度“十大网络流行用语”日前揭晓。据主办方介绍,有数千网友参与了评选。这次活动的程序是:事先发布活动通知,选择了25个最流行的网络流行语供网民参考,在众多网友跟帖之后,从中选出20个在线问卷调查。最后得出的本年度10个最流行用语分别是:做人要厚道(电影《手机》里的台词)

、沙发(指论坛上第一个回帖的人)、偶稀饭(我喜欢)、FB(“腐败”拼音缩写,吃饭聚聚的意思)等。

中国文字语言研究会副会长、语言学家彭嘉强认为网络语言的出现是时代进步的表现,它具有简洁、准确的特点。彭教授同时表示,部分网络语言违背了语言本身的发展规律。网络语言是一种行话,它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流传,但大力推广就不恰当了。(新京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