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距离》开启“手机小说”创作之门

2004-12-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曾经因编剧FLASH作品“阿贵”而在两岸声名鹊起的台湾作家黄玄,日前携其第一部“手机小说”《距离》飞抵上海,为掌上灵通即将开通的新短信频道“梦幻书城”做暖身。

《距离》这部台湾首篇简讯作品,因其涵盖了手机文学必备的三大特点“以手机为载体,内容与手机有关,能够产生即时互动”,被誉为“中国第一

部真正意义上的手机小说”,它用“情人像两张贴纸,若曾紧紧贴为一体,撕开后必然伤痕累累”的日剧般唯美的语言,在1008字的篇幅内描绘了一段发生在台北的都市快餐爱情故事。作者黄玄说,“手机小说每次发出的一则短信最多70字,字数限制虽然是创作时的最大阻力,却也是激发灵感、精炼文字的动力。”掌上灵通CEO杨镭则认为,“手机文学”无可比拟的优势在于它易收藏,易购买,易携带,易阅读、易互动,非常适合年轻人的情感需要和消费习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