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召开全国第4次中青年诗词研讨会

2004-12-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近日,由江西省社会科学院、江西社科界联合会、江西省诗词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第4次中青年诗词研讨会在井冈山召开。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中青年优秀诗人代表70余人,就诗词如何反映时代;诗词发展前景以及中青年诗人应承担怎样一份责任;如何提高创作水平,如何出精品力作;诗词如何体现以人为本;诗词与山水旅游的关系

;诗词如何走进企业;王安石、陈三立等江西诗人的创作技巧等问题,展开了认真而又热烈的探讨。

20世纪80年代以来,随着中华诗词的振兴,一大批中青年诗人脱颖而出,逐渐形成自己的风格特点,也涌现了一批诗词编辑家,以及关注中青年诗词创作的评论家。90年代迄今,中青年诗人在国内各项赛事中屡屡夺冠,引起人们的广泛关注。诗词队伍尽管人数众多,但老化问题比较突出,因而中青年诗人肩负着继往开来的重任。

江西诗词学会成立于1988年,它的前身为江西诗社。在团结新老诗人、开展活动、繁荣江西文艺创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大量中青年诗作在《江西诗词》上得到发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