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书过眼(组图)

2004-12-01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大剧院的故事:叩开世界著名剧院的大门》本书分为上下两篇。上篇介绍了剧院的起源、内部结构和舞台布景、趣闻逸事等,揭开了剧院的神秘面纱;下篇从雅典狄俄尼索斯剧场到最新的

国家大剧院,巡回世界各大著名剧院。近200幅精美彩图,不仅直观的展现了剧院文化的魅力,而且美不胜收的画面更能让你直接置身于艺术的殿堂。本书不仅是对国家大剧院的献礼书,也是普通读者走进大剧院的最佳途径。

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2004年10月出版

《我的美术史》本书较为详尽地介绍了现当代50余位有影响的画家的代表作品,并着力作者本人对这些大师的绘画风格及其创作理念的独特阐释,文中配有300来幅图片与内容呼应,使书稿更显生动。读者从中不仅能更深入地欣赏凡・高、高更等名家,更能了解一些少为人知的年轻画家的作品。该书以艺术家的个案研究为基础,以交叉的方式打断现代―当代绘画的线性思维,形成一种互动的节奏,在并置与穿插中让历史自我呈现,从而使读者重新阅读“美术史”。在对现当代五十余位艺术家及其作品的解读中,作者尝试从多元视角出发,有哲学、美学上的讨论,部分地涉及社会学与心理学,同时包括技术层面和其他信息,形成层次丰富的叙述。

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2004年5月出版定价48.00元

《看得见的影像(NEW)》《看得见的影像》 是程青松的第一本电影文集。2000年他曾写过《国外后现代电影》,2002年又与黄鸥合著了《我的摄影机不撒谎》。在这本书中收录了近些年关于电影的文字,大部分是关于中国电影的,如《卡拉是条狗》、《周渔的火车》、《小城之春》等。

上海三联书店2004年6月出版定价:25.00元

《中国书画真赝对比鉴定》中国书画艺术品的真伪鉴定一直是个难题,上海大学美术系教授徐建融先生及其学生赵寒成,积多年鉴定书画之经验,编著成本书,就书画鉴定上的难点作了详尽的解说,图文并茂,于读者增长书画鉴定的知识颇有助益。该书是上海古籍出版社推出的“古玩真赝对比系列”,其系列还包括《晋唐宋元瓷器真赝对比鉴定》、《古钱真赝对比鉴定》、《古玉真赝对比鉴定》、《明清瓷器真赝对比鉴定》、《古玩真赝鉴定自测》等。

上海古籍出版社2004年6月出版

生态环境问题已经到了要让每个公民了解、理解,并应重视到视之如命的时候了。《绿镜头》出版在即时,中国乃至世界正遭遇SARS为人类带来的巨大灾难,这一灾难也许就和我们人类无法与自然和谐相处有关。它再次告诉我们,人并不是自然的主宰,而只是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绿镜头》是继《红镜头》《黑镜头》《白镜头》之后形成中国新闻摄影作品的“镜头系列”,是一部反映中国生态环境问题的摄影集,作者永晨用手中的相机、话筒和笔,将一次次活动真实地记录下来,我们可以从中看到许多难以忘怀的画面。

三联书店2004年10月出版定价69:00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