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南京迎来戈雅巨作(图)

2004-12-15 来源:中华读书报  我有话说

12月10日,80岁的美国汉斯・古根海姆老人来到南京展示他的收藏品。这套名为《战争的灾难》的作品共81幅,内容是有关拿破仑战争期间西班牙反抗法国侵略的。此前,汉斯的这套藏品只出过一次家门,去

过一次波兰――一个二战时被纳粹德国疯狂杀戮过的国家。汉斯把戈雅藏品的第二次“见光”给了南京――这个在日本侵华战争时经历了大屠杀的城市。

这81幅如今市值至少在2000万美元以上的戈雅作品,已安全运抵南京博物院。和戈雅作品同时展出的,还有汉斯带来的世界战争地区和国家的儿童绘画作品,以及南京本地艺术家组织的南京儿童绘画作品。让这些儿童作品和戈雅一同出现,汉斯认为有着很特别的意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