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科学院优先推动五项战略性先导科技专项研究

2010-01-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邢宇皓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1月25日电记者邢宇皓今天从中国科学院2010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中国科学院将在今年展开“创新2020”工程试点,“未来先进裂变核能”、“空间科学卫星”、“新一代煤炭低碳排放高效综合利用”、“干细胞和再生医学研究与应用”、“应对气候变化的碳收支认证及相关问题”等5个战略性先导科

技专项已被确定为优先推动项目。

“创新2020”是中科院编制的《知识创新工程2020:科技创新跨越方案》的简称,在充分吸纳中科院各创新基地、研究所的研究成果和实践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明晰了中科院未来10年的发展目标、战略重点和重大改革举措,也是对面向2050年我国科技发展未来的近期目标细化。作为实施“2020创新工程”的重要举措,战略先导科技专项将目标聚焦于围绕我国八大经济社会基础和战略体系建设,带动技术创新、促进产业革命的前沿科学问题;保障普惠民生、破解资源环境制约的重大公益性科技问题;增强国际竞争力、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高技术问题。

同时,在“创新2020”工程试点中,中科院还将着重加强基础前沿交叉科学中心、战略高技术研发基地和中心、重大公益性科技综合研究基地和中心的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