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城市也要低碳了

201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梁捷、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梁捷、李海秀)低碳发展是中国在城市化进程中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必然选择,有效利用能源是低碳城市建设的核心内容。第三产业可以减少碳的排放,减少环境的污染,节约土地,应大力提倡。日前在京举行的中国城市化论坛上,与会的专家学者给出了上述答案。

本次论坛是在住房

和城乡建设部科学技术委员会指导下,由中国国际城市化发展战略研究委员会和中国综合开发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美国著名生态建筑和城市规划设计专家大卫・格林伯格与我国知名专家学者同台对话,共同探讨低碳城市化的实现路径。尽管目前国内并没有制定相关低碳建筑的统一标准,但应在建筑材料与设备制造、施工建造和建筑物使用的整个生命周期内,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提高能效,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地产项目中采取外墙外保温系统、置换式新风系统、可再生能源等举措以符合低碳的要求。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