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作一粒祖国的种子

2010-05-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晓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5月4日电对于中国农业大学的师生来说,今年的五四青年节,是继去年那个难忘的五四之后,又一个不平凡的日子。今天,他们连续召开多场座谈会,深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为建设现代化农业和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不懈努力。

中国农大党委书记瞿振元告诉

记者,去年五四青年节前夕,总书记来到学校,与师生们共迎五四青年节。在同师生代表座谈时,总书记对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今年4月底,师生们给总书记写信,汇报了一年来按照总书记要求刻苦学习、勤奋工作、投身实践的情况。几天后,日理万机的总书记就回信了。

清晨6点50分,全校学生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他们在国旗下庄严宣誓:“牢记胡总书记的教导,树立远大志向,努力掌握过硬本领,在热情服务‘三农’的实践中建功立业,书写美好的人生。”

上午8点,学校党政领导班子集体学习总书记的回信;10点,学校组织召开师生座谈会;下午3点,学工部、团委组织学生座谈会。师生座谈会开始前,瞿振元宣读了胡锦涛总书记的回信。

座谈会上,师生们踊跃发言。本科生李继成最近已签约黑龙江农垦单位,今夏毕业后就将奔赴北大荒工作。他说:“我就是农大播下的一粒种子,将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在祖国大地上书写闪亮的青春。”

农学院团委书记刘姝言说,总书记去年到我校来考察,今年又给我校师生回信,我们农学院的学生受到莫大鼓励,更坚定了我们服务“三农”、献身“三农”的决心。

研究生会主席宋弋表示,落实总书记指示,我们要从做人学起。第一,要树立学术道德,树立正确的科学信念;第二,要掌握过硬的专业知识,如此才有资格为“三农”建言献策;第三,要把学到的知识真正与实践结合,把田间地头作为了解农民,服务农业、农村的重要平台;第四,勤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中国农大的校训――“解民生之多艰”。

在南京参加中外大学校长论坛的柯炳生校长通过电子邮件发来了他的学习体会。他表示,我们将牢记重大职责,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办学质量,培养更多的一流人才,出更多的一流成果,为“三农”事业提供更多的一流服务。同时要不断加强对青年学子的教育和引导,培养学生树立远大目标,把“三农”事业作为实现人生理想、施展抱负的广阔舞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