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赞誉汪金权二十二年坚守

2010-05-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5月27日电(记者夏静)连日来,湖北蕲春四中语文教师汪金权的感人事迹在荆楚大地广为传诵。5月22日,本报发表通讯《一头连着大山,一头连着象牙塔――记湖北蕲春四中语文教师汪金权》。当晚,央视“新闻联播”报道汪金权。新华网、中国文明网、凤凰网、中工网等多家媒体转载本报报道。各级政府、社会各界关心汪金

权,给予汪金权一系列荣誉。

湖北省教育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全省教育系统向汪金权同志学习,用爱和责任铸造师魂。通知说,汪金权是新时期人民教师的优秀代表,是全省教育系统涌现出来的师德模范,是广大人民教师学习的典范。全省教育系统要学习他扎根山区、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不畏艰辛、献身教育的崇高理想。省教育厅还派人赶到蕲春四中,看望汪金权老师,送去了10000元慰问金,并将其纳入“楚天中小学教师校长卓越工程”。此项工程旨在通过高端培训、设立导师制等举措,培养造就一批本地著名、省内闻名、全国知名的教育家型的教师和校长。黄冈市领导提出,汪金权老师扎根山乡,教书育人,精神宝贵,值得全市学习。

5月24日,华中师范大学下发通知,号召全校师生向校友汪金权学习。5月25日,湖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李春明指出,汪金权老师以其大别山下22年的坚守,以其照亮他人的“电线杆”情怀,以其承责负重的“桥梁”精神,为人师表,奉献社会,堪称时代楷模。《楚天都市报》、中央及省市各相关媒体纷纷报道,值得充分肯定。同日,湖北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张昌尔说:“汪金权同志的事迹令人感动,不愧为师德楷模,应大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5月26日,湖北省总工会、省教育工会分别授予汪金权“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湖北省师德标兵”称号。

(“大别山师魂”汪金权先进事迹座谈会摘要见今日本报4版。欢迎广大读者登录光明网首页,对汪金权老师的事迹发表看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