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院院士大会今日召开

2010-06-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蕾、齐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6日电中国科学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次院士大会将于6月7日至11日在京召开,1200多位院士将出席本次大会。

会上,中国科学院将颁发陈嘉庚科学奖、颁发新当选外籍院士证书,还将举行丰富多彩的学术报告,其中包括“全球气候变化与碳减排”、“核裂变能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科技体制若干深层次问题的思考与建议”、“转基因技术的研究与应用”4场大会综合性学术报告和多场专题性学术报告。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介绍,大会期间,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院士做工作报告;院领导换届,选举院长、副院长和主席团成员;讨论中国工程科技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与院士队伍建设研究项目;颁发新当选院士和外籍院士证书等。

中国科学院现有院士709名,外籍院士56名。中国工程院现有院士751名,外籍院士36名。两院院士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