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为农民喝彩

2010-06-20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唐珂 我有话说

穿越一万年的岁月沧桑采撷五千载的文明星光不再面朝黄土背负青苍新时代的农民豪情万丈我们播种在田野上丰收后我们在艺术中徜徉我快乐我欢畅我陶醉我歌唱富强是咱前进的方向我们点亮心中的希望祈祷泰康祝福吉祥吟颂和谐兴旺

锦绣河山孕育五谷丰穰大地母亲赐予无穷力量神奇

想象展现个性张扬惠农新政化为春风荡漾我们劳作在家园上耕耘的人们更加自由奔放我快乐我欢畅我陶醉我歌唱幸福汇成无边的海洋我们相聚在艺术殿堂追寻梦想展翅翱翔共创盛世辉煌

注:由农业部、文化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于2010年6月16日,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当天,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拉开帷幕。

作者为全国农业展览馆(中国农业博物馆)馆长、首届中国农民艺术节组委会秘书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