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山大威海分校天文台再获两颗小行星国际永久编号和命名权

2010-06-2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济南6月20日电(记者赵秋丽、特约记者李志臣)继2009年2月10日山东大学威海天文台获得首颗小行星国际永久编号和命名权之后,再获两颗小行星国际永久编号和命名权。今年5月2日和6月2日,国际小行星中心分别将山东大学威海天文台发现的两颗临时编号2008WQ58和2008YN9的小行星授予239645和241442的永久编号。

小行星的发现时间分别为2008年11月20日和25日,进入2010年,两颗星的亮度均暗于一米望远镜的观测极限,天文台研究人员与中国科学院国家天文台和云南天文台合作,利用位于河北兴隆观测站的2.16米与1米望远镜,以及云南丽江高美古观测站的2.4米望远镜对其进行了成功的后随跟踪观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