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教育部认为报道严重失实

2010-06-2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庆环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6月28日电针对日前有媒体报道“我国教师教育落后50年”、“绝大多数老师不合格”的消息,今天,教育部新闻发言人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这位新闻发言人指出,经调查核实,撰写该消息的记者既未参加相关座谈会,也未采访有关专家,深入了解有关情况,上述报道内容属主观臆造,严重失实,极大地伤害了广
大教师的感情。

这位新闻发言人指出,改革开放特别是近十几年来,我国教师教育培养了大批合格教师,为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据了解,为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教育部正在研究制定《中小学教师专业标准》、《教师教育课程标准》、《教师教育机构资质标准》、《教师教育质量评估标准》,建立教师教育标准体系。

另据记者了解,华东师范大学钟启泉教授近期没有接受过任何媒体的专题采访,也没有发表过类似的言论。教育部新闻发言人表示,即使个别专家发表一些相关的看法,也属个人观点,不代表教育部意见。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