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冠中遗体在京火化

2010-07-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江涛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1日电我国杰出艺术家、艺术教育家、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吴冠中的遗体1日在北京火化,依照吴先生生前遗愿,其骨灰将撒入大海。

吴冠中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6月25日在北京医院逝世,享年91岁。与吴冠中先生交往20多年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前副院长卢新华告诉记者,吴先生生前遗愿

,逝世后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不开追悼会。当天凌晨,只有吴先生长子吴可雨等7名亲属及卢新华等8名吴先生的学生和朋友赶到北京医院,送先生远行。

“走的时候,吴先生头下枕着他的自传《我负丹青》,身穿他最喜爱的红色夹克。我们护送先生的灵车经过凌晨的长安街,没有打扰其他人。”卢新华心情沉重地说,“老人走了,不惊动众生,悄悄地从长安街乘晨风西去,永不再回。他去天堂永久地写生,他要把大美洒向万象人间。我们永远怀念一代宗师吴冠中先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