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在家门口的视听盛宴

2010-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讯历时一周的中国(宁夏)国际文化艺术旅游博览会,在宁夏首府银川及周边市县摆下令人如醉如痴的视听盛宴:戏剧、民歌、书法、绘画、奇石、剪纸、摄影、民间工艺、景点推介、文化论坛、影视展播、学术交流、引资签约、主题报告会……令人目不暇接、连喊“过瘾”,其中,来自国内外和宁夏当地90个

文艺团体的108台剧目,更是让地处西北内陆的宁夏回汉人民在自家门口就欣赏到了各种风格、各种情调、各种形式的艺术,得到一种难得的精神享受。

文艺旅游博览会是7月18日晚通过大型晚会《欢乐中国行・魅力银川》正式拉开帷幕的,在此之前已举办了多场演出活动。叙利亚、莫桑比克等国家的歌舞演到了宁夏,甘肃省歌舞剧院的音乐剧《花儿与少年》等,你方唱罢我登场。为了让更多的人能够有机会欣赏这些艺术、参与相关活动,主办者特意将许多演出和活动安排在广场和银川以外的地方,让群众不需要购票就能随意观看。

这项将文艺与旅游结合的活动,由文化部、国家民委、广电总局、旅游局、对外友协和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现已成为在宁夏举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文化产业盛会,已被文化部确定为全国9个大型文化艺术活动之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