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新疆将选聘1862名大学生村官

2010-07-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7月22日电如果你是个大学毕业生,如果你想到村一级担任村官,那你从现在起就可以到毕业院校或志愿者服务的县市选聘办报名。新疆今年将选聘1862名大学生村官,任职期为三年。

新疆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从2008年开始,将连续选聘5年,选聘数量为10万至20万名。主要是鼓励大学

生和年轻干部到基层去、到艰苦地方去经受锻炼,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解决一些地方村干部老化弱化问题,培养有知识、有文化的新农村建设带头人,形成来自基层和生产一线的党政干部培养链。

此次选聘大学生村官中,将有1362名村官从各地自行选聘的全日制普通高校大专以上的优秀村干部,以及参加“三支一扶”、“西部计划”等活动期满的高校本科以上毕业生中转聘。另外500名,将从2008年以来新疆内外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大专以上毕业生中选聘。选聘出的村官将在新疆一些比较偏远的县村级单位任职。经过一段时间的实际工作后,大学生村官被大多数党员和群众认可的,可通过推荐担任村党组织副书记或书记等职务,或通过法定程序担任村民委员会副主任或主任职务。也从今年起,新疆招公务员、选调生时,重点将从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中招录。事业单位招聘人员,主要面向具有农村等基层工作经历的大学生。符合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政策规定、聘期考核合格的,其在校期间的国家助学贷款本息由中央和自治区财政代为偿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