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文明办组织“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参观上海世博会

2010-07-31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北京7月30日电7月27日至7月29日,由中央文明办组织的来自四川、甘肃、陕西、重庆和青海的抗震救灾小英雄们齐聚上海,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世博会。

参观上海世博会的48名地震灾区少年儿童代表中,既有中央文明办等四部门2008年评选表彰的四川汶川“抗震救灾英雄少年、优秀少年”,也

有今年“4・14”青海玉树地震中表现突出、品学兼优的藏族少年。他们在地震灾害面前沉着镇定、坚强勇敢、富有爱心、乐于助人,这种英雄行为和高尚品质,深深感动了全国人民,感染了全国广大未成年人。

抗震救灾英雄少年游览了世博园区,先后参观了中国馆、主题馆、企业馆和部分外国馆,探寻中国城市发展的历史足迹,惊叹动感《清明上河图》的绝妙神奇,切身感受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憧憬未来城市的美好与和谐,领略现代高新技术的新奇魅力,体验世界各国的文化和风土人情。

活动期间,抗震救灾英雄少年还与上海市优秀少年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一同观看儿童剧、参观天象馆等。

两年多来,党和政府始终关心关注地震灾区的孩子们,组织抗震救灾英雄少年多次参加国家重大活动,先后到北京观看奥运会、参加国庆60周年观礼、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和参观上海世博会。这一系列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