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学界追思任继愈先生

2010-08-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瑞英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日电在任继愈逝世一周年之际,由他生前同事、学生、助手和亲友共同编辑整理的《任继愈宗教论集》,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今天,学界围绕这部论集的学术思想在京举行“追思任继愈先生座谈会”,缅怀任先生的学术贡献与大家风范。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慎明和学者杜继文、黄心川、杨曾文、楼
宇烈、卓新平、李申等出席会议。

《任继愈宗教论集》的内容包括宗教理论、科学无神论、佛教研究、儒教研究、道教研究,以及书抄等。该书深刻展现了作为马克思主义宗教学开创者的任继愈先生,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在宗教学领域所取得的非凡学术理论成就。

座谈会由《中华大藏经》编辑委员会、中国社科院科学与无神论研究中心等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