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满江红》映红国家大剧院

201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3日电一出壮怀激烈的京剧《满江红》,今晚在国家大剧院激情上演,并由此拉开了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的帷幕。在此后的一个月时间里,9个国家院团将在京城7个剧场演出32台优秀剧目。

《满江红》是由国家京剧院精心复排推出的经典大戏,讲述南宋岳飞抗击金兵的故事,剧院老一

辈艺术家李少春、孙岳都曾先后出演过岳飞。本次展演由当今京剧名家于魁智与李胜素、杨赤、张萍、郑岩、李阳鸣等主演,以齐整的阵容和精湛的表演,充分彰显出此剧熔宏大叙事与壮烈抒情于一炉的爱国情怀,也充分表现出国家京剧院崭新、鲜明的艺术风格,尤其是于魁智的演唱,常常赢得满堂彩,让戏迷们过足戏瘾。

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艺术司与国家大剧院承办的2010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剧目展演,旨在充分发挥国家艺术院团的导向性、代表性和示范性作用,展示国家院团优秀成果。国家京剧院、中国国家话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响乐团、中国儿童艺术剧院、中央歌剧院、中央芭蕾舞团、中央民族乐团9个文化部直属艺术表演团体,将演出32台总计68场,涵盖京剧、话剧、儿童剧、歌剧、舞剧、音乐剧、歌舞晚会、交响音乐会和民族音乐会等艺术门类,展示国家队老中青三代艺术家的风采。在剧目上,汇集了国家艺术院团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尤其是近年来创作积累的一批优秀剧目,其中既有京剧《满江红》、《杨门女将》,芭蕾舞剧《天鹅湖》等中外经典,也有京剧《曙色紫禁城》,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红玫瑰与白玫瑰》,芭蕾舞剧《牡丹亭》等新创作品。此外,中央歌剧院的歌剧《热瓦甫恋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的歌舞《爱的伊甸园》,将在本次展演中首演。本次展演中百元以下的低价票将占25%。

国家艺术院团展演剧目:

京剧《满江红》(8月3日国家大剧院》

京剧《柳荫记》(8月5日国家大剧院)

芭蕾舞剧《奥涅金》(8月6-7日国家大剧院)

儿童剧《太阳鸟》(8月7-8日国家大剧院)

芭蕾舞剧《牡丹亭》(8月10-11日国家大剧院)

话剧《这是最后的斗争》(8月10-11日国家大剧院)

话剧《红玫瑰与白玫瑰》(8月12-15日国家大剧院)

歌舞《秘境之旅》(8月18日保利剧院)

儿童剧《西游记》(1-3部)(8月13-15日中国儿童剧场)

歌剧《热瓦甫恋歌》(8月14-15日国家大剧院)

歌剧《青春之歌》(8月17-18日保利剧院)

世界风情音乐会《东方世纪行》(8月18-20日北京音乐厅)

歌舞《爱的伊甸园》(8月19-21日国家大剧院)

京剧《曙色紫禁城》(8月20-21日国家大剧院)

芭蕾舞《芭蕾精品荟萃》(8月20-21日国家大剧院)

歌剧《霸王别姬》(8月21-22日保利剧院)

合唱音乐会《红旗飘飘》(8月21-22日北京音乐厅)

儿童剧《小兔快跑》(8月21日中国儿童剧场)

歌舞剧《在那遥远的地方》(8月24-25日国家大剧院)

话剧《向上走、向下走》(8月28-29日国家大剧院)

京剧《大闹天宫》(8月27日梅兰芳大剧院)

交响音乐会《英雄生涯》(8月27日北京音乐厅)

芭蕾舞剧《天鹅湖》(8月27-28日北大百年讲堂)

京剧《杨门女将》(8月28-29日梅兰芳大剧院)

儿童剧《天蓝色的纸飞机》(8月28日中国儿童剧场)

大型流行音乐会《乐起东方五洲情》(8月29日北京音乐厅)

合唱音乐会《茉莉花》中国民歌精选(8月28-29日世纪剧院)

音乐会《江山如此多娇》(8月30-31日国家大剧院)

音乐会《金色回响》(9月1日国家大剧院)

话剧《都市?人》(9月3-5日国家大剧院)

儿童剧《十二生肖》(9月4日中国儿童剧场)

交响音乐会《大师风范》中外管弦乐名曲(9月4日国家大剧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