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97件台湾艺术珍品在沈阳故宫展出

2010-08-0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毕玉才 特约记者 刘勇 通讯员 张永光 我有话说
本报沈阳8月3日电今天,沈阳故宫博物院和台湾森磊观博物馆合作的“灵山胜会大展”开幕,97件宝岛展品亮相沈阳故宫。其中,16位台湾艺术家耗时17年完成、重达三吨半的巨幅玉雕佛壁《灵山胜会》首次在内地展出。

台湾森磊观博物馆馆长陈学明告诉记者,这一雕像自1980年开始着手雕刻,于1997年完

成。由于全部颜色都是玉石本色,因而尽管颜色艳丽,却永远不会掉色。

森磊观博物馆在台湾有“小故宫”之称,馆藏大量佛雕、玉雕等珍贵文物。近来来,沈阳故宫与台湾文化交流频繁,除此次“灵山胜会大展”外,明年1月沈阳故宫“大清王朝”文物展将启程到台湾历史博物馆展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