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中国非遗博览会十月举行

2010-08-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谌强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8月11日电由文化部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非物质文化遗产司、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济南市人民政府和山东省文化厅承办的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将于2010年10月15日至18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

本届非遗博览会以“保护传承、合理利用”为主题,采取政府主

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方式,以适合生产性保护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展览、销售为重点,邀请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级和国家级的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和代表性传承人参加此次博览会展览和表演,通过实物展示、销售、图片展览、多媒体演示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现场制作演示,充分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社会经济建设的协调发展。

博览会举行期间,还将举行以非物质文化遗产生产性保护为主题的高层论坛,与会海内外专家学者,将就相关议题进行广泛探讨研究。同时,还将举行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奠基仪式。该园建成后,将创新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发展的方式,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交流和培训提供固定基地,并成为两年一届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举行的固定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