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乌鲁木齐文化惠民工程异彩纷呈

2010-08-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瑟 我有话说
本报乌鲁木齐8月12日电“好,非常好。这让我想起了当时的情景。感谢王燕娜。”今天上午,吾买尔・苏来曼和妻子阿孜古丽在观看了以儿子毛兰江・吾买尔和“女儿”王燕娜为原型的电影《爱无疆》后,激动地说道。

新疆汉族女青年王燕娜捐肾救助维吾尔族少年毛兰江・吾买尔的动人故事早已在新疆各

族人民中广为传播。《爱无疆》导演严高山说:“我们想通过这个电影向世界传递一个友爱的信息。”

最近,乌鲁木齐市启动了社区公益电影放映工程。市政府投资1100多万元,组建46个电影放映队,计划每年将5350场次的电影送给社区各族群众。

文化惠民工程的实施,让乌鲁木齐市的大街小巷、各类活动场所成为各族市民最向往的地方。大型民族风情音画《美好家园》、现代京剧《毛泽民在新疆》、现代秦腔《丫头医生》等精品舞台剧,在各大剧场面向普通观众进行展演;以《新疆情》为主题的文化讲坛出现了“一票难求”的场景。

乌鲁木齐市文化惠民工程得到了各族群众的广泛认可与赞扬。经历了“7・5”事件后,越来越多的人们对文化的认同越来越强烈,共同感到,文化是弥合民族情感最好的方式与载体。新疆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朱海仑说:“用文化来凝聚人心,用文化来振奋精神,用文化来提升城市整体素质,这是我们文化惠民工程最想达到的目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