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舟曲一中将在兰州定西开始新学期

2010-08-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宋喜群 我有话说

本报舟曲8月17日电根据最新确定的方案,舟曲一中将在兰州的三所学校、定西的一所学校开始新的学期,开学日期定在9月上旬,舟曲县城关一小和城关二小则搬入舟曲一中。

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中,舟曲县城8所学校不同程度受灾,最严重的是城关一小和城关二小。

舟曲县教育局

副局长谈舟平今天晚间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根据最新确定的方案,舟曲一中将在兰州和定西两地办学。其中,舟曲一中高一年级的1200名学生和78名教师安置在兰州科技外语学校;高二年级的1080名学生和56名教师安置在定西理工中专。高三文科和理科班的760名学生、35名教师分别安排在甘肃省银行学校和甘肃省财政学校。安置学生中部分民族班及以汉语为主兼学藏语言的学生安排在甘南州内学校。

在舟曲今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舟曲县县长迭目江腾说,在这次泥石流灾害中,舟曲有45名教职员工遇难,家属遇难达到119人。到兰州办学后,人员将有较大缺口,有望通过省里协调,在兰州的学校中调配。

考虑到师生离乡异地办学、学习,会增加正常的生活开支,迭目江腾说,县里决定给每位师生发放食宿、通信等的相应补助。

城关一小和城关二小共有3600名学生,而舟曲一中能接纳3040人。迭目江腾说,目前考虑将根据实际情况,劝返部分一小和二小的农村借读生。借读生中,如果能够在县城自主解决食宿问题,也可以继续到舟曲一中上学。

舟曲一中和舟曲三中都是重要的受灾群众安置点,校园里支满帐篷,有些教学楼也被征用。目前正积极协调,争取在25日前搬出,以保证城关一小和城关二小能在25日正常开学。另外,舟曲全县农村未受灾小学,也将在25日开学。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